载入中…
金乡大蒜 邳州大蒜 杞县大蒜 中牟大蒜 莱芜大蒜 苍山大蒜 鱼台大蒜 射阳大蒜 巨野大蒜 其它产区大蒜

   价格中心首页 | 生姜价格 | 辣椒价格 | 苹果价格 | 土豆价格 | 花生价格 | 牛蒡价格 | 茶叶价格 | 鸡蛋价格 | 金银花价格 |

   您现在的位置: 国际大蒜贸易网 > 价格中心 > 大蒜价格 > 实话石说 > 正文

蒜薹:2013年经营回顾及2014年形势浅析--5月8日“实话石说”

发布时间:2014/5/8  论坛交流   加入会员
分享到:
蒜薹:2013年经营回顾及2014年形势浅析
        ----就今年蒜薹论事冷库出租,代收代存

  今年的蒜薹是在“黄斑”缠身、“减产”众知的舆论声中拉开收购序幕的。蒜薹行业经历了两年的风雨坎坷,度过了短暂的阵痛,经过一次次的洗礼,有无奈、有坚守、同时有惆怅也有收获。今年如何经营?是否再赌一把?能否逆转乾坤?

  2013年全国蒜薹储存达到88.39万吨,大部分产区的蒜薹感官质量及内在质量都是不错的,耐储性较好。由于蒜薹储量较大以及受其他因素影响,市场销售并不乐观,价格波动较大,虽有短暂的盈利时机,但总体蒜薹经营形势较差。

蒜薹市场

  2013年杂交薹收购均价为每斤1.71元左右,白薹平均每斤价格在2.54元上下。2013年国庆节前是蒜薹销售的黄金时机,很多攀高贪大的经营主,抱着恨铁不成钢的心态,结果贻误商机,盈利变成泡影。每年每个产区蒜薹质量均不同,收购价格也不同,但是价格一旦在高价位运行,需要理性看待,合理筹划。

  2014年蒜薹在黄斑越来越少,但产量趋于见减的情形中,鲜销批发市场在抢,冷库需求在增,这些因素造成了蒜薹收购时,供不应求的局面,不由自主出现了低开高浮的态势,有最初几毛到如今一块五六,基本又回复到去年的平均线上,再加上黄斑累累未退,令经营业主担心重复就撤的时刻,路转回峰的价格有高趋低啦。

  面对如此高昂的储藏管理费用,以及无法左右的市场行情,经营业主只有尽量将收购价格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,才有会有赚钱的可能,当然收购价格也要让蒜农趋于接受。蒜薹的收购质量是存好、卖好的前提条件。

  储存蒜薹业主,应转变市场销售期望值,深入调查研究,善于分析判断,精收细管,伺机出售,不囤居惜售,不追求暴利,根据不同时期库存量、质量状况、市场动态、审视度势,把握时机及时出手,提高市场分析能力,进而更好的规避风险。

  蒜薹行业虽然经历多次跌宕起伏,但也有数次商机闪现。目前蒜薹行业有挑战也有机遇,踏破寒冬的封锁,就会迎来蒜薹阳光明媚春天。

  大蒜信息:今日下雨,买卖交易人员减少。行情涨势缓调,呈弱势状态。卖家要价松动,买家趁势下压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老石于中国蒜都金乡
                    电话:13341216797 QQ:2876345565
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4年5月8日(周四)

我要和朋友分享这篇文章:




国际大蒜贸易网免费短信订阅




加入收藏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
  •     1、凡注明“来源:国际大蒜贸易网”的所有作品,其版权属于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及其网站所有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:“文章来源:国际大蒜贸易网”并以超链接的方式链接到:http://www.51garlic.com/。
        2、凡注明“来源:转载”的所有作品,均转载、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自负法律责任。有疑问请浏览http://www.51garlic.com/Files/Law.Html

    赞助商链接

    大蒜出口信息

      [出口分析] 2014年3月份大蒜出口月分析报告2014/5/7 16:53:36
      [出口数据] 14年3月中国大蒜月出口数据与同比分析2014/4/29 16:37:40
      [出口数据] 14年3月中国鲜或冷藏的大蒜出口各国数据与…2014/4/29 16:16:01
      [出口数据] 14年3月中国其他大蒜出口各国数据与同比分…2014/4/29 16:08:03
      [出口数据] 14年3月中国各省市大蒜出口数据与同比分析2014/4/29 16:05:38

    大蒜种植面积

      [种植面积] 2013年莱芜大蒜种植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2014/3/21 16:35:03
      [库存统计] 各主要产区大蒜库存最新统计2014/3/13 11:26:03
      [种植面积] 云南弥渡县2013年大蒜种植面积2013/11/10 9:56:12
      [种植面积] 甘肃天水清水县地膜大蒜种植面积2013/10/10 11:28:15
      [库存统计] 2013年冷库保鲜蒜库存统计2013/9/11 9:33:58

    广告专区 >>广告联系

    大蒜行情>>更多

    综合资讯>>更多

    赞助链接

    Copyright © 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